我的选择是对的吗800字作文
生活中,有许多事情都需要我们选择:机会面前,选择幕前或是幕后;考验面前,选择坚强或是退缩;利益面前,选择谦让或是争夺……而那次登山,我选择了坚持.
记得那是一年前的一个周末,我与爸爸妈妈一起去南通狼山玩那天天气不错,湛蓝的天空上飘着几朵洁白的云我坐在车里,远远地看见了一座墨绿色的不高的山,我知道,狼山快到了车又开了一会儿,我们就到了狼山.
我与爸爸妈妈在狼山脚下转了一圈,就开始登山了我们一边登山,一边拍照留念大概走到半山腰时,我有点累了,便对爸爸妈妈说:“我们在这儿休息一会儿吧!”爸爸妈妈同意了,和我一起坐在一旁的石凳上不料,五分钟后,天色突变,刚才还蓝的一尘不染的天空转眼间就变得阴沉沉的,一阵风吹来,冷嗖嗖的,我打了个寒战“看样子,要下雨了,要不,我们先下山吧,反正,狼山我们都来过这么多次了,也不差这一会”妈妈对我说我刚想点头答应,脑子里突然冒出了这样一个声音:做事情可不能半途而废,登山也一样!我想想也对,可妈妈说的也没错啊我纠结了好久,最后还是决定要坚持下去,便对妈妈说:“你不是经常教育我做事要持之以恒吗我们还是接着登山吧!”妈妈见我主意已定,便尊重了我的选择于是,我们就继续登山好不容易,我们才登上了山顶,此时,我已累得气喘吁吁,可是,我还是为坚持下去而感到高兴俯视山下的美景,真是有“一览众山小”的感觉不知不觉,天气也好了许多,一阵微风吹来,我的心情变得格外舒畅.
直到今天,我依然记得那次登山的情形,因为那次,我对“坚持”这个词,又有了新一层的理解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