毕业的选择作文800字数
毕淑敏说:“一个选择,决定一条道路。
一条道路,到达一方土地。
一方土地,开始一种生活。
一种生活,形成一种命运。
”蒲公英的种子没有自己的选择,它们随一阵一阵的风,飘摇到天涯海角,最后在一方土地找到归宿。
自然的选择又是另一种,它残酷,它果断,强者适者才能生存。
毕业的选择,我宁愿做一株蒲公英。
假如我是平行班中的倒数第一名,我最大的愿望也许是考上一个高中。
假如我是中等生,距离重点高中还有几步的距离,也许我会在最后关头加紧冲刺。
假如我是优等生,众多高中在我面前,我都是主动者。
但是我是一个中等生,有点被动。
大学生对未来职业的选择,通常会选择自己能获得高薪的,或者是选择一个稳定,安生养家的职业,并非选择了自己从小就憧憬,能为这个职业终生付出激情的职业。
这应该是普遍现象。
由此看来,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高中,适合自己的高中是很重要的。
即使是简陋的医院,也会有妙手回春的医者,即使是权威的大医院,也存在缺乏经验的年轻医生。
我坚信,一切靠自己,不管我是中等生,还是未来能否成为优等生,这样的想法不宜多想,想太多,做得就越少,如果成为一个幻想主义者着实是一件恐怖的事情。
关于毕业的选择,我心中倒是有一个高中,并不是强烈渴望。
我想像蒲公英一样,到哪儿就是哪儿,不想责怪,也不想有太多企盼。
一枝花有一枝花的灿烂,一片叶有一片叶的静美。
每一个学校也有各自的优点,靠自己的目标、信念、行动来证明自己的存在。
风,随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