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的选择作文800字
人生的选择 雄鹰选择蓝天,骏马驰骋草原,猛虎选择山林,鱼儿遨游大海。
大千世界,遍布物竞天择。
在我们的人生蓝图上,有如满天星斗一般,有千万种指向,需要我们去找寻正确的航向。
人的一生,曲折而漫长,有许多东西值得我们追寻。
但是我们不能把一切都背在身上,那太沉重,将使我们步履艰难。
在人生的十字路口,我们应该学会放弃。
我的哥哥是一名大学生,他从小就很优秀,深受老师同学喜爱。
可是到了初中,他热衷于打篮球,根本没心思学习,成绩便急速下降。
后来,哥哥的老师和妈妈找他谈话,他认识到学习其实比打篮球重要。
终于,由于他作出了正确的选择,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浙江大学。
也许他在选择时会有万般无奈,也许他在选择时会感到左右为难,可是事实证明了,他的选择是正确的,不是吗?哥哥对我说过,选择放弃虽然痛苦,也很无奈,但是放弃之后,我们会得到更多可贵的东西…… 生活中有快乐,也有痛苦;有成功,也有失败;有顺利,也有挫折。
面对痛苦、失败和挫折,我们只有坚强面对,才有机会战胜自我;只有选择坚持,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。
在人生的道路上,我们难免会遇到挫折,在挫折面前,我们可以选择逃避现实,自暴自弃;也可以选择坚强面对挫折,迎接挑战。
两种不同的选择,成就两种不同的人生。
选择前者的人,无非就是无所事事,自甘堕 落,享受不到生活的喜悦;而选择后者的人就恰好相反,坚强的竟志能使我们克服困难,走出失败的阴影,迎难而上。
有谁的人生是坦途的呢?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,我也曾被困难吓倒过,可是最终我选择了坚强,我克服了困难,我没有向命运低头!这里面蕴含着一个道理,那就是我们选择生活,生活也在选择我们。
有句话说得好:不在沉默中爆发,就在沉默中灭亡。
我们正处于十三、四岁的花季,是早晨八、九点钟的太阳。
此时的选择将决定我们的一生是璀璨夺目,还是黯淡无光。
只有努力充实自己,正确判断是非对错,把握住前进的方向,才能一帆风顺地完成人生的远航。
...
以“选择”为题目的作文,800字,
面对选择我们徘徊、踌躇,太多的人在意的是选择后的结果,是否会有鲜花与掌声,是否会有漫骂与失败。
无论是功成名就还是身败名裂,不过就在于我们的一念之间。
海蚌选择忍受刺骨的疼痛,为的是身体里那颗注定璀璨耀眼的珍珠。
候鸟选择南北的迁徙,为的是能让后代繁衍生息。
而我们人的选择呢?有人说,一个人成长的过程,就是一个不断选择的过程。
站在历史的岸边,我们看到的是一幕幕不同的选择,有人选择生,有人选择死,而在生与死之间,历史却赋予了它们一种永恒的意义。
越王勾践困守于会嵇山,而后卧薪尝胆;司马迁在狱中受尽折磨凌辱,却完成了一部令后人叹为观止《史记》;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而采菊东篱;群雄逐鹿中关云长对上马金下马银的不屑……这是对高财厚禄权贵的藐视,对品德意志生命的一声呐喊,他们的选择顺着历史的长河漂流至今,他们无悔的选择以及对生命的膜拜,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。
这个纸醉金迷的社会,让多少人变的麻木,有多少人愿意选择淡清名利,愿意选择忠义清白,渐渐的就连历史也被他们不屑一顾。
面对选择,我们要看见陶渊明“威武不能屈”的大丈夫精神;要看见郑板桥“任尔东南西北风”的高洁;要看见陈胜的“王侯将相宁有种乎?”的敢于反抗;要看见李白“安能催梅折腰释权贵”的清高。
面对选择,我们应当三思而再虑,也许结果会不令人如意,然而真正的意义却并非展现在最后的结果上。
选择了就应当无悔。
一个选择,表露出的是人内心最真的品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