选择 每晚九点左右都是我伴陪着晹晹入睡,我不会象很多妈妈那样给她讲什么睡前故事,因为那样她会更精神而无法入睡----她会无休止地追问而且会要求一个故事接着一个故事地讲下去。
我总是什么话也不说躺在那里假寐,而她则会反过来覆过去地折腾,口中念念有词地啰嗦,我不理她,她也就渐渐觉得无趣,过个二十分钟或是半个小时的也就消无声息地睡着了。
待她睡着了我再起身做自己的事情。
近来她又新添了毛病,不仅要妈妈陪着睡,而且还要爸爸一起陪着睡,爸爸每天在电脑前耗到很晚,一时兴起陪着她躺了两个晚上,她就来了劲,天天都等着爸爸来和她一起睡,要爸爸妈妈都来陪她才行,这样就磨蹭到很晚,第二天早上起床总是很痛苦很艰难,我要费老大的劲儿。
今天她又闹着要等爸爸,眼看时间不早了,再等等到什么时候去,明天一定起不了床了,虽然明天是周六不用去幼儿园,但我不希望她养成这样一个习惯,习惯一但养成是很难改变的。
我并不是要她放弃爸爸,而是要她放弃一种习惯。
我就对她说,如果爸爸陪你睡那妈妈就走,只能有一个人陪着睡,你是要爸爸还是要妈妈?她说,要爸爸和妈妈一起陪着睡,我说不行,只能选一个,你自己选择。
我就势做出下床的姿态,她一把抓住我的手,眼泪汪汪地,还是坚持说要爸爸和妈妈,我做出坚决要走的架式,她紧紧地拉住我的手说要妈妈。
我们一起躺了下来,她搂着我的脖子哭了,说爱妈妈。
我也搂着她亲了个满脸,说,妈妈爱你,快睡吧。
过不多久她就进入了梦乡。
我知道这样做很有些残酷,让这样小的孩子在她最爱的两个人之间做出选择,对她来讲也是第一次,但非这样做不行,不然的话会影响她的睡眠质量,而且也养成了一个不能称之为好的习惯,因为我和她爸爸都有很多事情要做,不能全天候地陪伴她,希望她能慢慢地独立,至少独自睡觉----就连这一点目前都做不到。
人的一生中总是会面临很多选择,当我们要做出选择时就意味着要放弃,而放弃总是那么不舍,放弃总是痛苦的,是抉择。
但放弃才能成就所得,也许是更大的所得,至少是期望中的收获。
舍得舍得,不舍又何来得?你可以参考一下前辈门的金典~!2002年高考满分作文:选择永恒 徘徊在生与死间,踌躇于明与暗间,有人选择生,也有人选择死,有人选择明,也有人选择暗……真正源于人类内心深处的一缕精神血脉,却选择永恒。
选择永恒--流星的永恒源于用生命划亮的光华,飞蛾的永恒源于用生命追求的光与热,人生的永恒呢?源于一次次选择。
站在历史的海岸漫溯那一道道历史沟渠:楚大夫沉吟泽畔,九死不悔;魏武帝扬鞭东指壮心不已;陶渊明悠然南山,饮酒采菊……他们选择了永恒--纵然谄媚污蔑蒙蔽视听,也不随其流扬其波是执着的选择,纵然马革裹尸魂归关西,也要扬声边塞尽扫狼烟,这是豪壮的选择;纵然一身清苦终日难饱,也愿怡然自乐、躬耕陇亩,这是高雅的选择……在一番番选择中,帝王将相成其盖世伟业,贤士迁客成其千古文章。
而今天呢?有多少人在温柔富贵乡中疲软筋骨麻木神经?有多少人愿选择清贫,选择质朴,选择刚健?物欲横流流尽了血汗,歌舞升平平息了壮志,阿谀逢迎迎合了庸人,追名逐利害苦了百姓!千百年民族精神魂大气磅礴还有谁唱?五千年传统美德源远流长还有谁传?选择永恒,不是要我们抖落千年文明摔碎道德瓷罐;选择永恒,不是让我们漠视生命麻木不仁。
选择永恒,需要“威武不能屈”的大丈夫精神,需要“金戈铁马去”的慷慨志向;选择永恒,需要“吾将上下而求索”的探寻,需要“要留清白在人间”的高洁。
用心灵选择,给人一片绿阴,用意志选择撑出一道晴空。
对生命的膜拜,信心的追求,需要我们选择永恒。
滚滚洪水中,勇士选择自身的离去却给了别人的生;浩瀚沙漠里,战士选择自身的苦辛却给了别人幸福。
面对歹徒毫不畏惧,面对苦难迎难而上,生命的选择赋予人活力、追求与成功,灵魂的选择产生永恒。
选择永恒。
“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”,“地势坤,君子以厚德载物。
” 选择永恒。
追求生命图腾,激昂生命斗志,让掉进泥潭的人振奋,让处于危难的人平安,纵然一无所得,纵然粉骨碎身,也要将文明与道德的火炬传承,也要用今生无悔的选择铸就春秋的华盖与乐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