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“选择”写800字作文
选择高一 | 议论文 | 675字作家秦文君说过:“人的生命是一个灿烂的过程,每个人都是世上的一个过客,要做怎样的过客,那是每个人的选择。
”“林中有两条路,你永远只能选择一条,怀念另一条路。
”你可以选择离去,怀念儿女抱膝的时光;你可以选择狂野,怀念温顺乖巧的童年;你可以选择承受,怀念肆无忌惮的张扬;你可以选择孤单,怀念朋友在一起的嬉戏。
你永远选择一条路,选择这一条,怀念另一条。
张爱玲说过:“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两个女人,白玫瑰和红玫瑰。
白玫瑰,要么是衬衣上的饭粒,要么是床前明月光;红玫瑰,要么是胸口上的一颗朱砂痣,要么是墙上的蚊子血。
”不仅之于爱情,任何选择都带有遗憾。
万物都有不足之处,于是选此掷彼,总是惦记着未加选择的那一个,选择的这一个就如同朱砂痣在心中总有不平。
但是,选择是无悔的。
早在选择之前,你对选择做了一番评估,之所以选择他,是因为你以为他更好,它更适合你,毕竟我想没有人会选最坏的那个吧。
因为此选择是个人意志优劣好恶的判断,它代表了自身意愿的方向,既然这样,心甘情愿的选择又有什么好后悔的呢?居里夫人放弃了一个女人应有的美好年华,潜心于科研,谁能说做一个普通女子比物理学家更幸福呢?有舍必有得,选择并非是一种遗憾,当人没有选择的时候才是真正的遗憾。
其实,人的一生有许多路可以走。
无路时崎岖不平的山间小路,还是平坦开阔的康庄大道,都源于我们的选择。
选择尽管充满无奈,举棋不定,但是总得有一条,坚定地走下去。
子罕没有因为自己喜欢玉就接受别人的馈赠,而是选择守护自己最重要的东西——品质。
选择永远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次,用心选择最美好的生活。
选择中的我们,生命只重于泰山。
178103名师点评本文语言亲切自然,说理善于使用身边事例做比较,白玫瑰和红玫瑰的例子说明“任何选择都带有遗憾”,那么我们到底该选择什么?作者举居里夫人的例子作出了回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