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眼泪》作文600字以眼泪为话题
每一次流泪都有一段难忘的经历,或喜悦,或悲伤,或懊悔,都会在情感的深处留下深深的印迹。泪水是成长的记录,每一颗晶莹的泪珠都折射着我走过的历程。
那天,我早早就来到教室,坐在座位上收拾书包,把书包翻来覆去,就是找不到语文书。这时,老天爷好像跟我开玩笑似的,下起了倾盆大雨。我呆坐在座位上一边忧愁地望着窗外的雨,一边想着老师批评我的一幕幕,心里忐忑不安。
突然,我的脑子里浮现出一个念头:打电话叫妈妈送来。打完电话,想到妈妈顶风冒雨赶来的情景,我突然有些后悔,妈妈平时工作已经很辛苦了,还要为我做这些事情,我为什么要将自己因粗心而酿成的过失留给妈妈来弥补呢?
过了一会儿,教室外面响起了一阵急剧的脚步声,想必是老师来了。我的心里七上八下,焦急地向门外一望,原来是妈妈,她浑身湿透了,头发上还滴着冰冷的雨水。我冲出教室,走到妈妈跟前,喉咙像被什么塞住了,说不出话。只见妈妈微微一笑,把从怀中取出的语文书递到我手中。拿着那丝毫不湿的语文书,顿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,我似乎看到了妈妈宁愿自己湿透了也不愿让语文书沾湿的情景。我扑到妈妈的怀中,不争气的眼泪一涌而出。妈妈用她那冰冷的双手抚摸着我的头,亲切地说道:“好了,别哭了,下次小心点就可以了,回去上课吧。”然后,离开了教室,望着妈妈远去的身影,我的眼泪又流了出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