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,那眼泪就是窗户内永恒的风景。
曾经为那张来之不易的录取通知彻夜难眠,又曾经为一个希望的破灭而失魂落魄。
眼泪是情感的升华,是激动时的语言,是脆弱的自白,是心灵破败的碎片……还记得珍藏在记忆中的那颗晶莹的泪珠吗?兴奋、喜悦、委屈、伤感……请以“眼泪”为话题,写一篇800字左右的文章,题目自拟。
1、《不如哭泣》(邓英敏):好像最近越来越容易哭了。
读一封旧信,听一首老歌,看着绚丽的红霞,看着老爸的白发、老妈的鱼尾纹,我都会有一种莫名的情感从心头涌出。
它在眼里打着转儿,然后滑下,我知道,那叫眼泪。
……哭泣是将心中的情感渲泄出来的最好方法。
感谢眼泪,感谢还会哭泣的自己。
2、《守不住心灵的破碎》(宣泽朗):那个晚上,我伤心透了,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,眼泪慢慢从我心里最脆弱的地方滑落到我的嘴角。
舔着咸咸的泪水,我发誓,我不会再令爸爸失望了!3、《想念成泪》(谢小翠):天下母亲对儿子的想念里,包括了一切的宽容、关心。
这爱的泪珠,何时才能止啊!奶奶,您的一切,儿子能理解吗?愿天下的子女,能明白父母的一片苦心!4、《幸福之泪》(陈晓斌):幸福之泪就像一朵含苞欲放的鲜花,当它凋零时,激起的泪花散发着一种芳香,让你慢慢地回味着、享受着、感动着……这,幸福之泪!5、《感情的专利品》(朱家明):感情是人的专利,而眼泪是感情的专利品。
它就像诗里纷飞的美丽季节,把我们人生的喜怒哀乐都记录在脑海里,让人常常想着起这味道。
原来,这也是人生的一种享受。
6、《眼泪,代表我们的心》(黄宇):朋友,当你痛苦时,希望你能放开喉咙,大声地哭出来。
当你擦掉这眼泪时,痛苦也会离你远去。
因为,眼泪代表我们的心。
7、《泪的自述》(张钧天):天,依旧是天天蓝着,就算阴雨天,阴霾过后还是有蓝天。
人也一样,流泪,没有什么悲哀的,哭过之后还是笑脸。
虽然我依旧还会哭,因为开心、成功、感动……8、《眼泪的味道》(颜蓝):可是,就在那下雨的天里,我哭了。
我站在雨里淋了好久,只是为了让眼泪和雨水混合在一起,那么你就不会看到了。
眼泪的味道不是咸的吗?为什么我的却是苦的?原来,思念的味道很苦!9、《那真的是泪吗?》(陈思思):天空依然很蓝,云依然是那么的洁白,我,依然恨我自己……我抬起头看,那是奶奶的眼泪。
我知道,奶奶从来都没怪过我,她的眼泪给了我最大的安慰和支持。
因她的泪,我的心变得明亮。
天空比以往更蓝,白云比以往更白,原来是奶奶的眼泪冲洗掉了我心的阴暗。
10、《心中的彩虹》(许华强):之后,我毅然选择了重新开始,背起沉重的行李,拾起尘封已久的勇气和微笑上路了。
我在路上不断寻找,不断总结。
我想,总有一天,我会成功!在寂寞的路上,永远与我相伴的是那一句话:“眼中有泪,心中有彩虹!”11、《摸不着的眼泪》(陈艳红):深海里的眼泪,你是看不见也摸不着的,不懂得哪一滴才属于你,与其说是眼泪,不如说那只是水的另外一种晶体,只是带有悲伤的盐分。
是那颗晶莹的水珠,直接地剌伤了我的心……([另]鱼对水说:你看不见我的眼泪,因为我在水中。
水对鱼说:我能感觉到你的眼泪,因为你在我心中。
)12、《伤感的泪》(廖小燕):春雨不停地下着,丝丝的细雨顺发而下,更为我苦闷的内心增添几分冷清,难道那是老天在为我流泪?13、《不能说的秘密》(李周殷):我的不能说的秘密,是因为我怕回到从前。
这些年来,我守着这个秘密,实在太累了,不如洒脱一些,或许会更好过一些?眼泪,那是委屈的眼泪,是自卑受伤的眼泪,也是我不能说的眼泪。
因为,那是个秘密,不能说的秘密。
14、《眼泪≠脆弱》(詹帅):眼泪,是情感的升华,是感动,是喜悦,是诗。
让眼泪化作爱与善良的精灵,温暖人间。
15、《无言》(沈仁权):秋天凋零的叶子落在我的脚下,风一吹,我的无奈也随叶飞舞。
风可以吹散树叶,但能吹散我的心酸吗?……我该说什么呢?无言啊,望着叶儿落眼泪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