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节见闻除夕的夜幕渐渐降临了,大地笼罩在一片黑暗之中,漆黑的天空中跳出了几颗小星星,它们像顽皮的小孩子一样,再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,正在贪婪地观看着人们合家团圆的热闹场面。
今天是除夕夜,家家户户张灯结彩,灯火辉煌。
我吃完年夜饭,正看着春节联欢晚会,突然,天空中响起了炸雷一般的响声,嘭!嘭!嘭!每一家接二连三的放起了烟火!我赶忙停下手中的筷子,冲出饭厅和爸爸跑到楼上观赏起烟火来!由于我家在这一带是比较高的楼房!我站在楼顶上一切景物尽收眼底!最漂亮的要数“大礼花”了,“大礼花”里的火药发射到空中,在天空中结成一朵美丽的牡丹花;最给我印象深刻的要数“火箭”了,“火箭”里的火药发射到空中,画出了一道美丽漂亮的彩虹……欣赏完别人的烟花后,我自己又开始放家里的烟花了!首先我点燃了一个“蘑古力”,只见“蘑古力”里发出了强烈的火花!颜色五彩缤纷,像喷泉一样,时高时矮,时亮时暗!火花从“天”而降,像无数条珍珠挂在天空!落下时像天上的银河一样!闪闪发光!然后,我又点燃了一个“开心果”,只见“开心果”在地上狂转,然后又飞起来,在天上转,有趣极了。
最后,我点燃了一个“铁树银花”从里面按顺序射出美丽的导弹,在天上组成了一道美丽的彩虹,冲上天之后,开出了一朵美丽的牡丹花……那五彩缤纷的烟花映红了大地,映红了天空,这绚丽的色彩,不正象征着我们祖国的锦绣前程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