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:纸杯传水。
每个组出6个人站成一列,每人嘴上叼一只纸杯,然后从前往后传水,不能用手,全凭嘴和头的动作,在规定时间内按传到最后的水的多少算胜负。(水量必须一定,不要让纸杯坏掉,盛装总水量的用大矿泉水瓶装),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水量多者胜利,时间为五分钟,同时开始。
一杯既两分,以此类推。
二:首先准备问题若干,报纸一张.
规则::两个人同站一张报纸上,开始回答问题,一个组就有三组来回答,由此接力 ,答错问题,报纸折半继续 (两人自己折报纸)
五组同时进行,答对问题问下一道, 触地既失败,包括在折纸的过程中也不可触地。男女在回答问题时,身体不能接触报纸以外的事物
总共25道问题,问完时,男女还能符合上一条规则时,游戏结束发奖品   答对一题两分,答错不扣分。
三:开火车 (待定)
用具:无
人数:两人以上,多多益善
方法:在开始之前,每个人说出一个地名,代表自己。但是地点不能重复。游戏开始后,假设你来自北京,而另一个人来自上海,你就要说:“开呀开呀开火车,北京的火车就要开。”大家一起问:“往哪开?”你说:“上海开”。那代表上海的那个人就要马上反应接着说:“上海的火车就要开。”然后大家一起问:“往哪开?”再由这个人选择另外的游戏对象,说:“往某某地方开。”如果对方稍有迟疑,(时间定为两秒)没有反应过来就输了。
十分钟内结束游戏,全体参加,在时间结束时由在场剩下的人数积分,每人三分。
兴奋点:可以增进人与人的感情,而且可以利用让他或她“开火车”的机会传情达意、眉目传情。
四:瞎子背瘸子
目的:沟通配合能力,活跃气氛
游戏规则:每组的六名中分成两组,每组选一人当“瞎子”,用纱巾蒙住眼睛,一人扮“瘸子”,为“瞎子”指引路,三组接力绕过路障,达到终点,最早到达者为赢。其中路障设置可摆放椅子,须绕行;汽球,须踩破;鲜花或者其他,须拾起,递给“瘸子”
每一组的“瞎子”必须在游戏的准备过程中在场外等待至布置完成为止。    第一名加十分,二名八分,三名六分,以此递减。
五:合力吹汽球
目的:沟通配合能力,借着分工合作来完成任务
人数:每组六人
道具:主持人准备每组各六张签,上写:嘴巴;手(二张);屁股;脚(二张)  汽球(每组一个)
游戏方法:
1. 分两组,但每组必须要有六人。
2. 主持人请每组每人抽签。
3. 首先,抽到嘴巴的必须借着抽到手的两人帮助来把汽球给吹起(抽到嘴巴的人不能用手自已吹起汽球)且由手来把气球扎好;然后二个抽到脚的人抬起抽到屁股的人去把汽球给坐破,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数量最多者胜,时间为五分钟。   一个气球三分,以此累计。
六:人体克隆
该游戏必须安排两人来配合完成,游戏规则:甲方蒙上眼,乙方按主持人出示的画面摆人体姿势,模仿画面中造型,甲方用手摸,凭手感的理解模仿乙方的造型,然后再模仿出来。每组摆三次动作,六人都要参加。分组对抗,模仿程度最高一组胜出。
由每组出一人作为评委打分,既只有四个组长才是评委,最高十分,最低0分分数累加,最高得分的组累计加上十分,第二八分,依次递减
七:拥挤的公交车
概要:用胶带把三张报纸连成圆纸筒,比赛人员进入圆纸筒内跑到目标再折回的接力赛。
方法:
1、根据号令两个队员跑进纸筒内(人数不限);
2、跑到目标再折回,把纸筒交给下一小组;
3、如果报纸破裂,纸箱内的人要当场用胶带修理好;
4、全员最快完成的一组获胜。视完整程度相应的扣分。
最快的十分,第二八分,依次递减。
八:正话反说
选几个口齿伶俐的人参加游戏,主持人要事先准备好一些词语。主持人说一个词语,要参加游戏的人反着说一遍,比如“新年好”,游戏者要立刻说出“好年新”,说错或者蒙住的人即被淘汰。从三个字开始说起,第二轮四个字,第三轮五个字,以此类推,估计到五个字以上的时候游戏者就所剩无几了。六人累计完成数量最多者胜利。
三字的一分,四字的两分,以此类推再累加得出总分数。
九:水球接力,按照指定的位置站好,有第一个点将球扔到第二个点,由此一直到第六个点,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数目最多者胜利,若在过程中球破掉了,就必须重新由第一点开始。时间三分钟,完成一个球两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