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幻作文会飞的房子1000字
很久以前,有个地方因常年不下雨,所有农作物都干枯了。
掌管下雨的龙王爷贪得无厌,命令百姓一年要将一万斤粮食摆放在他的灵位前,供他食用。
只要他吃得满足了,就会下雨;但如果他吃不好,就去向玉帝打小报告,玉帝就会派雷神惩罚人了。
老百姓都恨死他了。
一天,龙王爷要去拜访南山的一位老仙翁,让他的徒弟龙五守着他所用来下雨的雨器,并且不止一次交代他千万不能触碰雨器。
在龙五的再三答应下,龙王才出了门。
龙王走后,龙五就在家看着雨器,但龙王的告诫并没有阻挡他,反而增强了他的好奇心。
他心想:反正师父不在,我碰一下又有何妨?于是他就碰了一下,这一碰不要紧,许多奇珍异宝都掉到了地上,而且在短短的一分钟内,接二连三的发生多次地震,龙五觉得这雨器很可拍,就想立刻离开这龙王府,但他一跑出去,就发现地面不见了,原来是房屋飞起来了。
呵!这个东西看似是雨器,其实是操控房屋飞行的“遥控器”。
龙五早就看不惯这个龙王的所作所为了,这下他可是不由那个龙王管了,于是他就操控着这个房屋,开始了他的飞行之旅。
这时他看到一个村子里都快枯成一片沙漠了,于是他就拿起雨器,开始下雨。
这个龙五倒算聪明,把这个房子改装了一下。
你猜怎么着?他把雨器和房子融为一体了。
他在房顶上看蓝天,房子在下面下大雨。
经过的地方原本是一片沙漠,但转眼就变成了一片绿洲。
那种感觉实在太棒了。
接着他又架着这个会飞的房子去找龙王,找到龙王后,又将太阳的火能量洒在他身上,龙王顿时化为灰烬。
老百姓都亲眼目睹了龙王被烧的情景,高兴地一蹦三尺高。
这时这个会飞的房子突然落地,人们进去一看,那里面全是龙王掠夺的粮食,老百姓们非常痛恨这个龙王,于是就让雕刻师刻画一个渺小的龙王,再刻一些高大的老百姓们,让龙王向老百姓们谢罪,以浇灭人们对龙王的怨恨。
这个消息就在附近传开了,人们都从各地赶来唾骂这个贪得无厌、狼心狗肺的龙王,以解心头只恨。
而这个“会飞的房子”落地后,各地诗人都前来题写诗词来赞美为老百姓作出重大贡献的龙五,将这个“会飞的房子”改名为“龙五庙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