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:环境变好了
美不美,家乡水!亲不亲,故乡情!我们是家乡的山水哺育长大的,是家乡的文化把我们领进知识的海洋。我的家乡----宁德,它是一个繁华昌盛的小城市,它虽不如伤海东方明珠那么璀璨,也不如北京万里长城那么举世闻名。但它在三十年的努力改变之下,终于变成了一个美丽的城市。
曾经宁德是一个在人心中微不足道的小县城。今天,变成了一个令人赞叹的“小香港”!
今日走到大街上,原来古老而陈旧不堪的路灯,如今已换上了五颜六色的彩灯,它们靠着电杆的支撑,高高的耸立在两边的道路上,像似一批尽心尽责的卫兵,等候检阅。一到夜晚,灯光一亮,也会成为街上的一道风景线,它那柔和的光芒,不但为大家带来了方便,还给夜晚带来了美的享受。从前,无论是大街小巷,地面上总是坑坑洼洼,还有许许多多的垃圾,吸引来一只只肮脏的苍蝇,使道路上的人们总要捂着鼻子跑过去,而现在,已不像从前,大街小巷,甚至连公路,都铺上了平坦干净的水泥路。如同个大地穿上了一件华丽整洁的外衣。
再走到东侨,眼睛一亮。从前,东侨是一块荒凉寂寞的土地,如果突然下起倾盆大雨,土地上的石块沙土便会跟着雨水冲刷进旁边的小池塘中。从前地上常常有一个个大洞,里面一旦积满了水,行人要是走的急,那后果不堪设想。可如今;那块被荒废的土地,已是郁郁葱葱上面小草重生,大树再长,草坪上还有一些健身设备,简直是一个小天堂。那条宽敞明亮的大马路,两旁是绿色的植物与鲜艳的花朵,给人民带来了大地的生机。在这样“精灵”的身后,沿街一座又一座美丽的高楼大厦。将来,它们会变成一所所漂亮的大住宅!
而在先锋广场,不管白天黑夜,严冬酷暑都聚集着许许多多的男女老少,他们在自由欢快的唱歌、跳舞、聊天……。曾经的先锋广场是一个香蕉种植园,都了后来也因为产量极少,农民赚不到钱,还亏了本,便变成了无人看管的空地!可没想到在人们的创改之下,开拓成了一个小广场,近几年,还装设了一些游乐装备,地上小草遍地,花朵竟相开放,在广场正中立起了一面国旗,在广场中间有一个喷泉池,一到周一便喷出五颜六色的水花。让人们尽情享受着宁德发展所带来的变化。
以前,人们居住的房子总是那么低矮破旧,而且是两三代人住在一起,现在的房屋已建成了高大华丽的商品房,每个家庭也都恢复成了自己的私立生活;以前,人们总是为一些小事而斤斤计较或争吵,可今天随着生活的提高,人的品德修养也变好了;老城区街道上乱丢垃圾的人也少了;而行人车辆遵守交通规则的越来越多了!
这就是哺育我成长的地方,它是大自然描绘出的一卷美丽的图画,这里的山水哺育我长大,这里的文化熏陶我成长,我爱这个优美和谐的小城市。
那时人们不重视环保,不爱护身边的环境。就说我们小区的小花园吧,小花园中心有一个小水池,刚修完时,池水清澈见底,里面养了许多金鱼,可人们观赏时总把塑料袋,瓜果皮,树枝扔在水里,时间一长,小水池的水浑浊不堪,人们路过都是捂着鼻子,鱼儿也都死了,这都是人们不爱护环境造成的。
人们终于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。一点点地开始爱护环境,用行动建设家园,保护家园……
你看,如今我们在这么美好的环境里生活,多么幸福啊!我们要把保护环境进行到底,让家乡永远这么美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