伴着微笑出发作文一:伴着微笑出发
天空,真的很蓝,蓝得可以与大海相媲美。相同的蓝,但又好像是不同。不知是感觉不同了,还是真的变了?
小时候,总是跟在母亲的身后,自然就不觉得太阳究竟有多猛烈;生活在农村,自然就不晓得外面世界的精彩;还没有长大,自然就不知道真正的笑是代表着什么。
直到脱离了母亲的怀抱开始去上学,母亲送走了我等于我送走了微笑。
本来害羞的我变得更加少言寡语了。
微笑,对我来说已不再重要了。
苦着脸的我开始厌倦这表情了,这都是因为有你的存在,让我变得释怀了。
不知是否上学经常遇见爱笑的你,还是自己的妒忌。终于在某一天的上学路上带着我的好奇心向你打探了有关你的秘密。
你总是走得很快,非让我小跑一段路才能把你追上。我呼吸急促地说出了那个一直待在我心里的疑问“喂,你为什么总是这么开心的笑?”
你没有直接回答我的问题,只是还一直在笑。我忍住心中的怒火,艰难地向你再次问了一遍。
这时,你的笑容止住了,严肃地反问道:“你不喜欢笑吗”
我摇摇头。
他急着问“为什么?”他的反应仿佛是我抢走了他心爱的玩具一样焦急。
“没有为什么,只是不愿意”我像大人般说出了我的“道理”
“我们一起上学吧!”
我点点头。于是我们边走边讲。我告诉了他我不愿意笑的原因。
忽然,他说:“你知道吗?其实我是认得你的,因为这条路上没有多少个人是不会笑的。”
我一脸诧异。随即就四处张望。
你突然看向我,我脸上的不满瞬间地被你看透了而显得有些发热。你却当没事一样笑着说:
“不如你尝试着去笑吧!人最美的时候是在笑!”
他顿了顿,“微笑可以带给人好运,不过它的前提是——‘你要带着它出发’!”
我还在原地伫立深思,你却消失在我眼前。
你总是来去匆匆的,我不断地重复着那一句话“微笑可以带给人好运,不过它的前提是——‘你要带着它出发’。
这一天,我忽然笑了,而且是释怀地笑了。
是的,我要带着微笑出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