伴着微笑出发作文四:伴着微笑出发
带着微笑上路,在平淡如水的日子里。
泡一杯香茗,捧一册泰戈尔的诗集,听竹雨松风,伴茶烟琴韵。于是,阳光透过水蓝色的玻璃暧昧地洒向书页,静静地折射出一个个高尚的灵魂。空气中飘荡着茶与书墨的淡淡清香,屡屡白烟就在这安恬的午后勾勒出一个文字的殿堂,偶有微风佛过,伴着清脆的风铃声将这平静的日子飘远。
带着微笑上路,在细雨霏霏的日子里。
独撑一把碧伞,撑开一方属于自己的天空,沿着那幽长幽长的雨巷,去寻访记忆中不曾褪色的美丽。驻足雨中,静静听那雨打芭蕉的急切或秋雨梧桐的萧瑟。孤独地徘徊,看见雨滴在青青的石板上迸溅出无数晶莹的水花,斑驳的砖墙就轻易地被打湿在一个寂寞的傍晚。
带着微笑上路,在有风有月的日子里。
只身单影踩碎一地的月光,奔跑在无人的操场,任晚风吹散我青春的长发,轻佛我年轻的身体。不远处的夜空绽放这绚烂的烟火,一瞬间,黑夜五彩缤纷。我向前飞奔着,我的身边有紫丁香次第开放,我的前方灿若星辰。
多少个倚窗而立的夜晚,我推开夜的一角,望见那无比昏暗的路灯孤独地站在风中,忧伤的往事就像涂满秋思的落叶,一一掠过我黑色的瞳孔与平静的心湖,轻盈的思绪和晶莹的泪滴一次次滑落,为时间断句,为空间抒情,缄默中也蕴含了一种高贵的希望。
于是,手心有了温度,嘴角有了弧度,眼角有了湿润,我微笑着融入那一片寂夜之中。
带着微笑出发,带着一份美丽的心情,于纷扰之中找到那个微笑的自我。
屋檐如悬崖,风铃如沧海,我等燕归来……伴着淡淡的音律清香,轻轻地,我撑一支船桨,向那片“微笑”的海洋漫溯……
庄子和惠子游于濠梁之上,庄子曰:“倏鱼出游从容,是鱼之乐也。”惠子曰:“子非鱼,安知鱼之乐”庄子曰:“子非我,安知我不知鱼之乐?”于是,微笑要求我们用坦然的心态,也许只是昙花一现般的美丽,也许只是流星一闪而过的辉煌,但那却是人生道路上一道独特的风景。靓丽,趣味,如观鱼之乐也。
人生如箭,短暂,也是瞬间。可遇到的人并不多,然而一生要体现价值,就必须微笑着去生活,即便是陌生人,微笑就更是与人沟通的万能钥匙。
曾几何时,漫步在大城市的街上,在喧闹的街头,却传来古色古香的调子。那是个年过六旬的卖艺者。褴褛的衣服,破旧的布鞋,成了街上最醒目的光线。陶醉在这悠扬的乐曲,我跑过去,轻轻地投下一枚硬币。待我即将转身,却有了意想不到的收获。那是一丝浅浅的微笑。淡淡的,却是那么动人。我的心震撼了!一回头的刹那,我们并没有交换其它什么,只是心灵与心灵之间交换了名片,名片上只印满了真诚与感动。签名都是:微笑。
回顾历史,陶渊明笑看庭前花开花落,黛玉宝玉离别前执手相看泪眼,在刻骨铭心的牵挂中,各自含笑离去。……
带着微笑出发,伴着土地的年份与醒不来的梦,沉默地挣扎与牺牲,在心灵深处,隐隐唤回我的灵魂。
轻轻地,我挥一挥衣袖,不带走一丝云彩,当一把剑划开万丈天幕,当回去的路已成为不变的史书,我依旧带着微笑,前行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