伴着微笑出发作文二:伴着微笑出发
谁能控制月的阴晴圆缺?谁又能控制人的离合悲欢?既然如此,何不带着微笑出发,也许你的一个微笑将会吹绿枯萎的杨柳,自然干枯的土地,也会收获绚丽的彩虹。
小学六年,有四年我是在碌碌无为中度过。成绩当然也名落孙山。每当考完试伴随而来的是爸妈的说骂,我总是低着头心中发誓一定要考个好成绩,可是不到一天心中的誓言早已被抛到九霄。在四年级,记得有一次,我看见一个拾荒的老奶奶吃力的瞪着破旧的三轮车,我心想这个老奶奶真的好可怜,这么大的年纪还要出来拾荒,我回头对她一个善意的微笑,她呆住了,嘴角开始微微上扬,但也怀疑我是否向她微笑。她左右看了一下,很快低下了头又吃力的蹬着三轮车,我有一种向前帮助他的冲动,但被她的回头惊住了,有些害怕,我也顾不得解释,上前又对她微微一笑,帮她把三轮车到达了目的地。忽然老奶奶转过头来微微说道:“小伙子你一定是一个好孩子吧,”我的脸一阵发热,刚想解释,老奶奶又说道:“好好学习,必成大器。”我使劲的点点头,她又吃力得蹬着三轮车走了我站在原处,心中有太多的感触。但那一刻我却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。
在以后的日子里我的考试不理想,但一次微笑,我又有了继续努力的信念。就是这微笑使我踏上初中的学习生涯。
带着微笑出发,即使深藏在云中的太阳也会露出笑脸,雨天也会有彩虹。